close

今天來討論討論關於行員這件事

小女子我阿,有幸的在畢業前就考進三家官股銀行。

還靠著0證照,讓主考官高分面試錄取我。

哈哈講出來真的可以再臭屁一兩年我想沒問題。

面試大家都在想自傳啥的,我在照鏡子補妝,一個悠容

原本想上PTT上炫耀一番,可是我發現我根本沒有帳號也不會用。

 

 

因為是應屆畢業七月底完全找不到比我年紀還輕的行員。不過今年應該又新進了一批我又瞬間變老屁股了。

當然一進來就有各種光環阿。鐵飯碗阿,收入穩定阿,涼涼的阿,夏天吹冷氣冬天開暖氣。(最後一點是我個人覺得很大優點之一

 

涉世未深的我也傻傻的晃頭晃腦的進來了。

現在銀行都很愛拉保險跟推卡還有賣基金。      是真的!!!!!

櫃員愛嗎? 櫃員不愛

是銀行愛。

各種全員行銷,BANK3.0 4.0 5.0,網路銀行。把櫃員的處境弄得很危險。

以後不需要櫃員不拉不拉的,機器人時代阿,等來的時候再說辣。

 

客人現在好像需要的不只是快速便利的時代,慾望超級多。

也不把金融業當金融業,當服務業看待,可是又不想付費。

我常常吹噓我自己是堂堂行員,可是卻做跟狗沒兩樣,感覺就是全台櫃員的辛酸史

金管會規定很多,眉眉角角一大堆

客人出桃又更多,幫我換錢,幫我補摺,幫我存錢,反正只要一下子,不用抽號碼牌了把。

不做好像不是人,做了好像又更不是人。

你們卡很難用欸,系統很爛欸,叫號很慢捏,

哈哈卡要問卡部,系統要問資訊部,叫號很慢要問公司戶為啥要出那麼多帳。

跟我們反映其實好像沒什麼幫助,可是還是要敷衍的說好好,幫你反映,但又不能表現得很敷衍。

 

還有不帶身分證,不帶印章,不帶存摺,不把行員當人的。

卡弄丟,密碼忘記,存摺不見,印章帶錯顆,馬的每天都會上演的芭辣劇。

到底是誰為難誰ㄚㄚㄚㄚ。

翻白眼是日常,想往客人頭上巴下去衝動也是常常有

 

關於行員這件事,我真的講不完,

好多故事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BY做一年的資淺行員

 

 

arrow
arrow

    minipig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